喝假酒不?

咕咕咕选手

【撒野/伪渣/全高】往昔与你.12

*开学改周更

*先发一章,然后慢慢补QAQ,如果今天没码完就当我之前的暴更在fpQVQ,生活不易,阿酒哭泣






前情提要:总的来说就是游大佬关禁闭。


“【4 二进宫】

“【游惑从禁闭室出来,走廊一片安静。
 ……

……
 没走多久,他又忽地停住脚。
 一种诡异的、被窥伺的感觉如影随形,就像有什么东西勾头看下来,毫无生命机质的眼睛静静地盯着他】”

“我靠!别这样吧!怎么转恐怖片了!”贺朝抖了抖,一阵恶寒。

几个胆小的女孩都屏住了呼吸,捂住了耳朵,垂下了脑袋,似乎这样就可以不用听下去。

偏偏读这段的人是个表现欲旺盛的,压低了声线,哑了些音色,放慢了速度,缓缓地:

“【游惑抬起头。
 头顶是白色的天花板,除了一盏晦暗的灯,什么也没有。】”

贺朝脸色倏地一白。

谢俞睨了他一眼:“怎么,害怕了?”

贺朝幽怨地望着他——谢俞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怕鬼。

“怎么会!”见他人望了过来,贺朝逞强。

谢俞看着他紧攥着的双拳,心里笑的欢,面上却是不显,不过握住了他的手罢了。

两手交叠,十指相扣。

贺朝心中的恐惧却也驱散不少,。

(蠢作者个人觉得俞哥其实也是会开小玩笑的,毕竟近朱者赤bushi,当然有妹子觉得ooc的话致歉qvq)

秦究低声问游惑:“是系统吧?”

虽是问句,却全无疑问之意,不过求个肯定罢了。

游惑点点头。

骤然眼前一黑,眼前覆上了一双手,游惑轻启红薄唇:“怎么了?”

秦究不答。

待游惑再问了一遍,秦究才拿开手,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它的眼睛,又碰了一下他的唇,低着他的额头,道:“你是我的。”

只是我的。

游惑失笑,这家伙还和系统吃起醋了,遂拍了一下他的头。

“他有没有看过你洗澡?”

“他是系统,是电脑。”

“我知道。”

“那你还……”

“那也不行,只有我能看。”

语毕,又是蜻蜓点水地一吻。

高齐咳了几声:“还有人啊朋友。”

“要不是有人,就不只这样了。”秦究扫了他一眼,被游惑扯了扯衣袖,不再吭声。

顾飞看看朝俞,望望究惑,又瞧瞧自家蒋丞,将嘴一扁,拉了拉蒋丞袖子,眼睛湿漉漉的,委屈地像只小兽一般:“丞哥,我害怕。”

“别闹。”

“丞哥……”

“看书。”

顾飞:你看人家都恩恩爱爱的,你怎么就不宠宠我QAQ,哼。

“【“哎呦,操!差点儿违规睡过了,要死的棺材脸居然不——”有人急步从楼上下来,刚拐过走廊,嘀嘀咕咕声就猛地刹住。
 “你!咳,你出来了?” 
 游惑从天花板收回视线。 
 来人是监考官922号。
 他看到游惑,立刻换回公事公办的语气,说了句“借过”便大步走到走廊深处,打开那扇汩汩流血的门。

片刻后,秃头被放了出来。
 922架着瘫软的中年人,走得像个偏瘫。

 

……

 

……
 “个要死的假正经又偷懒去了?”
   922在嗓子底咕哝了一句。】”

“真能演啊!”众人目瞪口呆。

154盯着922:“要死的棺材脸?假正经?”

922尴尬地咳了几声,谄媚地看着154:“哥,我错了。”

“没事,”154摆手,声音里带了几分笑意,“我不和偏瘫计较。”

“【小洋楼二层。
 秦究抱着胳膊,懒洋洋地斜倚在窗边,眸光垂落。  
 房间里的灯光投映在树林里,922带着两个考生从光影中穿过,很快淹没在雪雾里。
 秦究眯起眼睛,盯着那处有些走神。  
 黑鸟突然低哑地叫了两声。
 又过了一会儿,秦究才“啧”了一下直起身。】”

“念念不忘啊,才这么会儿功夫,又盯着丢了魂了。”楚月笑眯眯地调侃。

蒋丞摇头晃脑,文绉绉地吟起了诗:“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被游惑瞪了一眼,他也不愠,只是笑。

衬这那白衣飘飘,更是恍若谪仙。

“话说你们为什么还穿着女装啊?不能换掉吗?搞得我着实出戏啊。”王旭看着蒋丞,懵的一批。

(其实是蠢作者自己忘记他们还穿着女装了来着。。。)

『现在不能换,需要你们加快进度,读的章节多了,空间更新,才能换衣服。』

“那快点读吧。”谢俞出声。

游惑也点头附和。

蒋丞看了一下他俩的妆容,觉得自己似乎影响不大,便又问:“可以把这抹胸和束腰解下来吗?太勒了。”

『滴,已为您调节松紧度。』

蒋丞:……切,就是不能摘呗。

“【他走回桌边,拨弄着黑鸟尖尖的喙,顺手给它喂了一粒食,说:“是不是好像少了什么?”
 黑鸟惟妙惟肖地嘲了一声:“呵。”
 秦究:“一位监考官?”
 黑鸟:“呵。” 
 秦究敲了鸟嘴一下,开门下楼。
 没走两步,黑鸟扑着翅膀跟了过来。】”

“该敲,这鸟也太欠了一点!”

“我都想打它。”

021幽幽道:“果然物似主人形吗?”

“【他在大厅环视一圈,拐进了那条走廊。其中一间禁闭室隐约传出椅子挪动的声音,正是刚刚关过游惑的那间。 
 秦究挑着眉,好整以暇地敲了三下门:“有人?”
 里面椅子重重砸了几下。
 秦究:“我方便进去么?”
 椅子快把地砸塌了。  
 秦究卸了锁。
 门一开,露出了失踪的154号监考官。
 他正累撅在椅子里,两手背在椅子后面,身上捆着绳,嘴里塞了个偌大的纸团。
 纸团上,有人用马克笔冷静地写了几个字:
 滚你妈的小姑娘。】”

 

“噗嗤,虽然很对不起154,但是我还是要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154凉凉地瞥了他一眼,目光中不无委屈。

“真冷静。”顾飞忍笑。

“【秦究忽然笑了。
 154正要带着椅子蹦一下,提醒秦究先把他放了。
 结果看到笑又有点怂,把椅子轻轻放下了。
 好在那句骂人的话,秦究没欣赏太久。
 片刻之后,154总算甩开绳子恢复了自由。】”

高齐有些震惊地看着他:“你他妈怕不是个变态吧?”

“你不懂,人家爱得深沉。”赵嘉彤打了他一下。

“还爱得变态。”高齐嘟囔。

秦究挑眉:“不是,欣赏一下男朋友的话怎么变态了?”

“嘁。”

“【他揉着被勒红的手腕,痛斥:“我做监考官三年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考生!人家哭天抢地,他睡觉?人家诚惶诚恐不敢惹监考,他上来就给我捆了好几道?”
 秦究撑着桌子听完,懒懒地说:“骂得还挺押韵,继续。”
 154:“……”
 如果可以,他想把纸团上的“滚你妈”展示给老大。 
 “身为监考,被考生反捆在禁闭室,丢人吗?”秦究眯着眼睛问。
 154绷着棺材脸:“丢。幸好没让922看见,不然他能笑两年。”】”

922摇了摇食指:“no no no,我能笑一辈子,这件事,我是要讲给我儿子孙子听的,祖祖辈辈流传下去哈哈哈哈……”

154太阳穴跳了跳,按捺着上去揍他的冲动。

舒雪看着他们,心里默默道:你有没有儿子都说不定呢,万一搞基了呢?咳。

“展示什么?应该直接扯着秦究哥的耳朵骂‘滚你妈’,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上司的怒火和穿小鞋的危机!”贺朝撺掇。

“你行你上。”

刘存浩咕哝:“他还真行,这位爷踊跃于作死的第一战线上,在俞哥的拳头和医院的病房之间反复横跳,愣是没整死。”

“【……

……

他们这组考生手气开过光,居然第一道就抽到牙膏题。”
 秦究瞥了他一眼。
 “题目跟挤牙膏一样,挤一下蹦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种Bug。”
 秦究:“又是哪位乱取的代称?”
 “922那傻子取的,跟我无关。”154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但还算形象。我当年考试的时候,最怕这种题!倒不是真的有多难,而是最初的信息量约等于0,根本找不到拿分点,所以第一次收卷都默认作废,注定要有一个同伴祭天。”】”

“154你还说我!你不也叫我傻子。”922炸毛。

他人的注意力倒不在这上面。

“注定要……有一个同伴祭天?”沈捷重复。

丁竹心瞪大双眼:“在这里,死了就真的死了吗?”

秦究张嘴,却都被消音了,摊手:“等到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 ……

……

922说:“还有一条规定,作为关过禁闭的人,本轮收卷,你们两个不能答题。”
 游惑脸色又冷了一层。
 922摆了摆手:“别瞪我,反正这种题目第一轮都是送命,踩不到加分点的——”】”

154开口:“请记住这句话。”

准备打脸。

众人心中有了几分猜测,冲922促狭地眨眨眼。

922:“……”

谢特!

“【……

……

然后呢?
 所有人都茫然地瘫在地上,惊恐得忘了呼吸。
 鸡鸣叫得他们心慌。  
 “真的……会被逐出考场吗?”有人极轻地喃喃了一句。
 真的会在风雪里灰飞烟灭吗?像那个扔出去就散成粉末的铁罐?】”

“真不好受啊,”于闻低声,“这种等死的感觉。”

就像是在一片黑暗中,只茫然地坐着,等待死神的到来,等待他,下出最后的审判,慌乱,害怕,焦虑,无助,最后……绝望。

不悲不喜。

“【“鸡鸣9声,收卷才结束。”
 “还有,这弱智题目第一轮有个诀窍,啧……挺不要脸的。”
 这两句话突然浮现在脑中。

游惑来不及细想,抓过于闻手里的细柄折叠刀,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站在答题墙前。
 最后一声鸡鸣里,他潦草地写了个一个字:
 解。  

门外的922:“…………………………”
 这踏马也行????

这真的行。】”

似是怜悯一般,154看着922:“脸疼吗?都肿了吧?来,让爹揉揉。”

“滚呐!给爷爬!”922气呼呼。

其他人:woc???

“【鸡鸣和风雪戛然而止。

老于的脑袋堪堪刹在门边,最顶上的头发已经没了。于闻抱着他一条腿,狼狈地滚在地上。
 他们心脏狂跳,白着脸茫然了好一会儿,然后扭头看向答题墙。
 过了一个世纪吧,那个龙飞凤舞的“解”字旁边多了个红色批注:
 2  

众人惊呆了。
 922看醉了。

他在冷风中站了几秒,扭头就冲回去打报告了。】”

“但是这违规了吧?”蒋丞回过神来。

078在心里默默道:这位违规的还少吗?这不惯犯了吗?

“那这分数还算数吗?”谢俞也问。

游惑淡淡:“凭本事得到的分数为什么不作数?”

其他人:emmm彳亍口巴。

“【……

……
 “哎呦我去,可吓死我了……”老于被削成了地中海,头皮还破了一块,汩汩往下淌血。
 好在人还活着。  
 于闻撒开他爸的腿,死狗一样瘫在地上。
 过了好几秒,又噌地坐起来啪啪给自己掌嘴:“瞧瞧我这猪脑子!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考试前老师千叮咛万嘱咐,拿到卷子甭管会不会,先把解字全写上,一个字值两分呢!!!哥你怎么这么厉害!”
 “……”
 游惑闷不吭声收起刀,并不觉得这是夸奖。】”

“这场面感觉怪滑稽的。”许晴晴小声。

老于忧愁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游惑懒懒地摊在秦究怀里。

狄黎嫌弃地看着于闻。

恩,真是和谐。

“【题干: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在猎户甲的小屋借宿。甲说:我有13套餐具,但食物有限,只能宴请12个人。餐具里藏着秘密,有一个人注定死去。你会幸免吗?这其实也不是很难,毕竟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
 要求:找对那套该死的餐具(但不可损坏餐具)
 考查知识点:光学
 众人:“……”
 就在大家看着题目发愣的时候,下面又浮现出一行字。
 违规警告: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众人:“……”】”

众人:“……”讲真我除了缄默我还能做什么呢?

真是让人悲伤。

“【十分钟后。
 小洋楼二楼,监考官的办公室里。001号监考官和二进宫的违规考生沉默相对。
 游惑:“……”
 秦究:“……”
 过了很久,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撩起眼皮懒洋洋地问:“你是不是打算住在这?”】”

游惑懒懒地,纡尊降贵般:“也不是不可以,不让?”

“让让让,您想住多久住多久,我高兴着呢,”秦究笑道,“住我心里也可以啊,您愿意么?”

“噫,这土味情话也太土了。”楚月鄙视。

“但有效啊,”秦究捻着人儿羞红的耳垂,毫不在意。

他似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扯出一个笑容:“嘶——楚月姐你好像还没有男朋友啊?”

楚月恨恨地咬了咬牙,故作凶狠样:“闭嘴!”

“看来是戳中了?”

“别吵!”

*是司马相如的《凤求凰》吖

评论(13)
热度(8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假酒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