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假酒不?

咕咕咕选手

【撒野/伪渣/全高】往昔与你.11

*最近xmm里一堆关于进局子的啊,要不就是洗白要不就是放鞭炮,再不然就是说要反思,不予置评不予置评,看到一个xjm气缩写的,说身为默读粉每次看到缩写都感觉中枪,tclhhhh





前请提要:丞哥又遇到了大飞(和不是好鸟,当然这不重要,毕竟巫哲老师没怎么描写咳),然后丞哥发烧,大飞把他拖进店里照顾。丞哥回家,对新家感到恐惧。大飞和淼淼出去吃饭。(我的描述真是无聊啊,果然我一点都不适合讲故事)


“【第4章】”

“【顾飞把摩托车开到店门外,顾淼抱着自己的滑板很利索地爬到了后座上,搂着他的腰,把脸贴在了他背上。

“我看看脸。”顾飞转过头。

顾淼扬起脸看着他。

“还有眼泪,擦擦。”顾飞说。

顾淼用手背蹭了蹭眼睛,又用袖子在鼻子下边儿蹭了蹭。

“哎,”顾飞叹了口气,“你要是个男孩儿都得算是糙的那种。”

顾淼笑了笑,把脸贴回了他背上。】”

“太温柔了呜呜……我也想要这样的哥哥……”

“羡慕,我恰柠檬。”

顾飞揉了揉顾淼的头发。

顾淼却微微歪了歪脑袋,看向蒋丞。

蒋丞失笑,伸手:“好,丞哥也摸摸头。”

“【……

……

“滑板要放在前台吗?”服务员笑着问。

顾淼摇了摇头,飞快地弯腰拿起滑板,抱在了怀里。

“她自己拿着吧。”顾飞说。

顾淼抱着滑板跑了进去。】”

“想想那个画面,超可爱有没有。”

“就是就是,抱着滑板跑进去什么的,太萌了叭。”

“我单方面宣布,淼淼就是我的妹妹。”

王旭哽咽:“淼淼女王真是太好了!”

“同意!”

“【“我靠,我让你说饿了,”潘智咽了咽口水,“我说真的,我明后天过去看看你,顺便你带我去吃,咱们这边这个价哪有那么多菜。”

“你家过年是去扶贫了么?”蒋丞夹着电话,一手拿着盘子,一手拿着夹子,慢吞吞地夹着,五花肉,肥牛,五花肉,肥牛……其实有多少菜可选对他来说都差不多,他爱吃的就这几样。

“那能一样吗,”潘智说,语气有些低落,“上学期还说过年一块儿去吃烤肉,结果不仅肉没吃上,连人都见不着了。”】”

“啊,最后一句有点伤感啊。”

“这不是好好的吗,现在还是好兄弟。”

“【“来了你去住酒店,”蒋丞放下夹子,又拿了个盘子往肉上一摞,继续夹着,“而且得自己订,我现在干什么都没劲。”

“我住你那儿就行啊。”潘智说。

“不行,”蒋丞皱了皱眉,就现在他住的那个屋,他自己都不愿意多待,“你订个标间我过去。”

“……你是不是跟你那个亲爹关系不好?”潘智想了想。

“现在还没建立起关系来,”蒋丞端着两盘肉,过去又拿了瓶啤酒,“谈不上好坏……”】”

“来来来,我可怜的爷爷,委屈坏了吧,孙子给您一个温暖的抱抱。”潘智张开双手,道。

蒋丞满脸笑意,走了过去抱住了他:“好嘞,乖孙子。”

“你俩怎么还不分开?”顾飞看着他俩抱了半晌,满脸疑惑。

顾飞: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转头去问李炎:“你看我头上是不是有点绿?”

“何止!简直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李艳脸色凝重,戏精的一批。

顾飞立即转头,满脸都是控诉:“你怎么可以红杏出墙!”

“出什么墙?瞎吃什么醋,你也可以和你朋友拥抱啊。”蒋丞翻了个白眼。

顾飞作势:“来,竹心姐,我们抱一个。”

蒋丞瞪他一眼,脸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着两个大写加粗的字:你敢!

顾飞委委屈屈坐下了。

“诶诶诶,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这么做不太厚道吧。”贺朝出声。

“竹心姐那是以前……潘智和我是好兄弟,竹心姐是女性。”蒋丞差点说漏嘴,当着众人面给相熟的女性难堪可不是好事。

“男的和男的就没可能了?”顾飞噘嘴,不满道。

“就是就是。”贺朝附和。

谢俞横了他一眼,那意思也是就放在这儿的:怎么?你也想和别人搂搂抱抱?

贺朝迅速滚了回去,冲谢俞讨好笑笑。

蒋丞无奈地给顾飞顺着毛,还不忘对潘智说一句:“孙子,你可真会给爷爷惹麻烦。”

“你现在还提他!”顾飞炸毛,又横了潘智一眼,“你还想着和蒋丞一间?过分!”

难得的幼稚,却意外的可爱。

潘智无奈,他现在是只要出场就会被波及了是吧,还能不能好了?

“【走到自己桌子边时他愣了愣。

四人桌,一张椅子上放了一个滑板,一张椅子上坐着个蓝衣服的小光头,桌上还放着一顶……绿色带小粉花的毛线帽子。

“顾淼?”蒋丞有些吃惊地看着她。

顾淼点了点头,似乎并不惊讶,把滑板拿下来放到了桌子下面。

“你……”他把手里的盘子放到桌上,看到顾淼已经很期待地盯着烧烤盘了,他伸手到顾淼眼前晃了晃,“跟谁来的?”

顾淼站起来,往门口那边指了指,又挥了几下手。

蒋丞转头看过去的时候,看到了跟他同样吃惊的顾飞。】”

“缘,妙不可言。”

“【……

……

“那我们……”顾飞似乎在犹豫,好一会儿才把话说完,“一块儿?”

蒋丞抬眼瞅了瞅他,说实话,特别想回答你想得美你去洗被套吧。

但是对面的顾淼光脑袋上俩大眼睛也在看着自己,这话不是太能说得出口,往肉上刷了两下料之后他点了点头。】”

“淼淼是真的神助攻啊。”

蒋丞看着被哄好了的顾飞:“大飞,讲真,要是没有淼淼,我真会这么回答。”

……丞哥你这样是会失去你的对象的,才哄好呢就别作了吧,年少不知对象贵啊。

然而大飞心态非常好:“那我要谢谢二淼了。”

“【……

……

顾飞走开之后,蒋丞又往纸上铺了两片肥牛,问顾淼:“你吃哪个?五花肉和肥牛。”

顾淼指了指肥牛。

“五花肉也好吃,烤得滋滋儿冒油……我能吃五六盘,”蒋丞把肉翻了一下,刷了点儿油,“你吃辣吗?”】

众人震惊地望向蒋丞。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吃货!

靠!为什么你这么瘦!

老于摸了摸圆滚滚的啤酒肚,忧愁地看着蒋丞,诶,年轻人啊。

“【……

……

“尝块五花肉?”蒋丞问她。

顾淼点了点头。

他又夹了块五花肉放过去,顺手把桌上的帽子拿开放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忍不住又啧了一声:“帽子谁给你买的啊?”

顾淼低头吃着肉,没说话。

食不言。

这小姑娘大概是他见过的人里执行这一条执行得最完美的人了。】”

“要是于闻有这小姑娘一半乖就好了。”秦究不禁感叹。

游惑也点点头表示赞同。

于闻……他只能委委屈屈地看着二人。

 “【……
 ……

“我拖你进去的时候都烫手了,能不知道么。”顾飞说。

“拖?”蒋丞不受控制地想象出了自己如同一个破麻袋一样被顾飞揪着头发拖进店里的场景。

“不然我还抱你么。”顾飞又夹了两片培根放上去,俩人一人一半地烤着,看着挺和谐。

蒋丞不知道该如何把话题进行下去,于是吃了一片五花肉。】”

“我的天呐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王旭不可思议。

刘存浩回道:“这还用问吗?淼淼功不可没呗。”

蒋丞拂袖:“你,三天不准抱我搂我。”

顾飞苦着脸。

其他人:这对小情侣真能闹腾。

“【去拿饮料的顾淼抱着好几个瓶子回来了,把啤酒一瓶瓶地放到桌上,四瓶,全都打开了,居然还有一杯橙汁。

……

……

“我不……”他刚想让顾淼自己喝橙汁,刚开了口却发现顾淼已经拿着一瓶啤酒往自己的杯子里倒了一杯,“你……”

顾淼捧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很爽地叹了口气,用手背抹了抹嘴。

……

……

“她喝酒?”蒋丞忍不住问了一句。

嗯,吃烤肉的时候喝,”顾飞把卷好的生菜卷递到他面前,“平时不喝。”

蒋丞看着菜卷。

顾飞也没说话,就那么举着。

“……谢谢。”他只好接过来咬了一口。】”

“!!!!”

“我的妈淼淼女神nb!!!”

“一杯倒瑟瑟发抖。”

顾淼冲他们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

……

“你怎么来的?”顾飞也放了筷子,“一会儿送你回去吧,正好顺路。”

“摩托?”蒋丞问。

“嗯。”顾飞点点头。

“酒驾还超载?”蒋丞问。

顾飞没出声,眼神里带着不知道是嘲弄还是什么别的什么鬼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最后一拍顾淼的肩膀:“走吧。”】”

“宝贝儿你也太天真了。”顾飞摇头叹息。

蒋丞:“……给爷爬!”

“【……

……

这两天估计是猫家里过年的人都出来了,路上车挺多的,司机开车猛,一脚油门配一脚急刹,开出去没十分钟,蒋丞就觉得胃里开始翻腾了。

……

…… 

司机把车停下了,他跟被屁嘣了似地打开车门跳下了车,冲到路边一个垃圾桶旁边就吐了出来。

这惨不忍睹的场面他自己都不忍心看。

……

……

正火从脚心起的时候,一只小胳膊从旁边伸了过来,手里拿着几张纸巾。

他一把抓过纸巾捂着嘴擦了几下才往边儿上看了一眼。

这个世界还真是一点儿也不缺巧合。】”

“呜呜我家淼淼果然超级棒。”

“但这种情况依丞哥的性子应该是觉得很丢人的叭。”

 “丞哥,你真是好惨一男的。”贺朝忍笑。

“您可闭嘴吧我谢谢您嘞。”

“【……

……

顾淼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往前拉了拉,可能是想扶着他走。

“不用。”蒋丞抽出手。

顾淼又抓住了他的手,还是想扶他。

“真不用,我没事儿。”蒋丞说。

再次想抽出手的时候,顾淼抓着他的手没放。

“二淼……”顾飞走了过来。

顾淼还是不松手。

蒋丞不知道该怎么跟她沟通,各种不爽让他有些烦躁地用力甩开了顾淼的手:“说了不用扶!”    

……

……

顾飞的手接住了他的胳膊肘,抓着他衣领的手又紧了紧,他不得不亲热地跟顾飞靠在一块儿。 

被勒着的脖子让他又一阵想吐。 

“她很喜欢你,”顾飞在他耳边低声说,“但她有时候不太能看懂别人的情绪,拜托多担待。”  

蒋丞想说我他妈活了17年还没见过用这种方式拜托人的,但他说不出这么多话,只能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要吐了。”

……

…… 

顾飞递了瓶水过来,他接过拧开灌了两口,缓过来之后看了看顾淼:“我没事儿,不用扶。” 

顾淼点了点头,退到了顾飞身边。

“我回去了。”他把喝了一半的水扔到垃圾桶里,转身往前面路口走过去。】”

“丞哥你又浪费水资源!”

“你还欺负淼淼!”

“爱环境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爱资源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爱儿童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爱谴责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蒋丞翻了个白眼:“爬!”

“【……

……

“我跟你说,你要不舒服,不用去医院,旁边街上有个社区的诊所,看得挺好的,”李保国说,“就是门脸有点儿凹进去不容易看见,在小超市旁边。”

“哦,”蒋丞想了想,“小超市?是顾飞……”

“你怎么知道顾飞?”李保国转过头,有些吃惊地看着他,“这才刚到,就跟他搭上了?”】”

“嘶……这话我怎么听着有点诡异呢。”

“……实不相瞒我也有点儿。”

“你才刚到就跟我搭上了?”顾飞笑嘻嘻地问蒋丞。

“滚蛋。”

顾飞嬉皮笑脸,搭上他肩膀:“别学人谢俞和游惑,不好,不利于促进感情。”

谢俞:……???

游惑:……???

秦究把头搁在游惑肩膀上:“咱不气啊,跟这群小毛孩子置什么气,一点都不懂情趣。”

游惑把他头推开:“没有,滚。”

顾飞挑眉,一副“你看我说的对吧”的表情。

“【 ……

……

“你别跟他混一块儿,那小子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哦。”蒋丞脱掉外套扔到里屋。

李保国看着他,大概是在等他问为什么,等了一会儿看他没再说话,于是凑了过来,一脸故事地说:“知道为什么说他不是好玩意儿么?”

“为什么?”蒋丞其实没什么兴趣知道这些,但还是配合着问了一句。

“他杀了他亲爹!”李保国说,凑得有点儿近,激动的唾沫星子喷了他半张脸。

蒋丞猛地站起来躲开了,往脸上狠狠抹了几把,正想发火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杀谁?”

“他亲爹!”李保国半喊着说,“把他亲爹给淹死了。”

蒋丞看着他没说话,看李保国兴致高涨的表情,如果自己愿意,估计他能就这类八卦聊上一下午。

可惜蒋丞不相信。】”

众人担忧地看向顾飞,担心他的心情。

顾飞面不改色,没有一点儿情绪波动。

哦,还是有的:

“丞哥你那么早就对我暗戳戳地动春心了!这么信任我!”

蒋丞面无表情:“别学贺朝那家伙,骚。”

贺朝:……

果然近朱者赤,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贺朝:等等,你是不是忘了什么,秦究呢?

秦究:我笑得猖狂,我笑得得意。

“【“……

……

“是为了他家二淼,”李保国大概是看出来了他不相信,像是为了加强可信性似的补充说明,“被他爹摔得一脑袋血,救过来以后话都不会说了。”

“啊。”蒋丞咬着排骨应了一声,想起了顾淼脑袋后面那条触目惊心的疤。】”

“哎,心疼淼淼女神。”

“我发现怎么一读这本就各种心疼。”

“谁说不是呢?”

毕竟,有高兴事,就有糟心事,谁还没个过去呢?只不过,撒野这本,格外糟心罢了。

评论(34)
热度(10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假酒不? | Powered by LOFTER